Sunday, July 19, 2009

好吃!?

最近看了卫斯理的小说,鼓起了我写故事的心情,无意间被我启发了一项题目-我想说说宿命论。宿命是什么意思呢?要我用正确的方式来解释确实不是很 会。但我可比喻,常常在体育报又看到说,一支球队比如说马来西亚队从来没有击败过巴西队,可是有一次大马终于打破了”宿命”,有史以来第一次赢了。虽然这 是荒唐,无理取闹,和没有根据的例子….但大家应该明白它的意思吧 !

今天,我想说说对于”吃”的宿命论。吃东西都有宿命可谈?没错咯,因为我经历过。最近,我常和学院的同学一起去吃东西。还记得有一次考完试后,我们 结伴去kuala selangor吃海鲜。我们经历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才到达目的地,本来肚子正饿,以为可以大块朵颐一番,可是那边的食物简直难吃到…使我想把食物倒去 海边,不配以海鲜为名!我为他们的食物只打10分。回去的路程还要和两个大只佬坐后面,一个是印度黑帮老大的身材,另一个是为了霖女而狂练健身的A先生, 可以用”逼到赖屎”来形容当时的心情。扣多两分。

第二回,我们在云顶的kfc叫鸡吃….

我的朋友只咬了两口,就皱起眉头说:”Puki…!没有熟,Kfc的鸡不能去”。哎…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云顶的食物贵且不饱,本以为填饱肚子就算,可是我朋友还是忍不住了。他拿起盘子就向前和员工理论。他说:”Ayam ini berbau dan tak cukup masak”。那个马来婆竟然把他咬了几口的鸡拿来嗅,我当场忍笑。到头来我朋友换了一粒汉堡加退回三块钱,总算有个交待了。可是,那个汉堡里面的鸡也是 大失水准,咸到好像咸鱼汉堡包那样。

第三次,是发生在上个星期而已。我的同学忽然间心血来潮说去吃pizza hut。我的人很随便,于是就爽口答应了。相信有吃过pizza的人都懂,它们有一项传统是食物迟来超过十五分钟,顾客将可享受折扣的优待。抛开十五分钟 的事我不讲,他们连基本的饮料都迟迟未能送上,我们千呼万唤,工作人员才端来四杯pepsi.而且面包又给少两条兼没有和蘑菇汤一起送上,令我觉得吃鸡蛋 没有点酱油的感觉。By the way,皮萨店在那时候竟然电流中断,我们的食物自然冻过水了!那个服务员还叫我们去counter付账,不用等了。我们可不笨,没有向他禀告一碗意大利 面和一碟小食已送上,只付上少许银两便无可奈何地离开。三番四次的失利和品尝不到尽人意的美食,我深深的感慨:为什么和这班同学每次去吃东西都没有一次吃 得好呢?难道这是一个宿命!!

最终,实力终究击败宿命。我再一次大胆地约他们去吃鸭饭。师傅去香港偷师时我大概还包着尿片,所以这次抱着信心满满可以吃一餐好的。幸好去到那边店面不是贴上”休业一天”,我们order了半只鸭。我的朋友都有赞无弹,我也松了一口气:终于止住了劣势,终止了难吃三连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