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倾诉篇--我最长的Blog, Zzz

我的妈妈这几天频频告诉我:''你自己想办法去做工啦,他的van车撞坏了, 他要用车, 你没有车用了''。我的脑袋只是一片空白,我很累,很懒得去想要怎样解决了。 之前已经很多次他在我的睡梦中惊醒我,叫我找朋友载我去做工,于是我每次都匆匆忙忙地找朋友载我,有时还要求人,上个星期才有一个朋友特地半夜来载我,他病了都来帮我,谢谢你。

于是我和一个住附近的同事谈好了,暂时需要她载我一个月,这个月内我会买部车子。她也答应我,但是她的电话今天一整天都关机,没有去做工,也没有交代给我一声。算了,我有求于人,也不便道出任何怨言。看见天色转灰,仿佛即将滂沱大雨。所以我只好搭的士去,收费11零吉。

大概傍晚,我打电话给我妈妈,叫她来载我回家。我教她怎样来我公司,她好像都不专心听,叫我迟点再打给她confirm. 十一点多,我再打给她,他说爸爸驾了车出去,会叫爸来载我。我千叮万嘱告诉她我不能带电话上楼,有什么事讲清楚不然爸不会来就麻烦了。我听见麻将声中电话传出, 妈妈语带不愤地说会通知爸。我担心也预测到待会儿肯定有事发生。我爸是个很急性地人,如果他到了我还没下来他肯定会很滚。

真的是不出我所料,我十二点准时下楼,拿埋beg已经12.04分。迟了四分钟我的电话4个miss called.我抱住准备中刁的心情拨回给他,打不通!~过了几分钟他打回来问我在哪里,我也问回他在哪里,然后教他怎样过来。他生气地问我做么不站出来明显的地方,我说我才刚刚下来啊! 他就盖了我电话,这时我已经急得犹如热锅上的蚂蚁。

他再度拨电来:''你在哪里!!???''我说我站了出来马路旁,幸好他也找到了我。 上车后,我们俩父子一语不发。途中,他突然问我买车的计划怎样?我就和他说买新车(其他家庭成员都游说我出二手车)。 他竟然鼓励了我,还说会赞助我头期的钱,当时我由愤怒的心情急转感动,眼水在我眼眶徘徊但我没有哭出来。我这样不是见钱开眼,只是因为哥哥姐姐以前买车都是有他帮手出一点。而我从借钱出国读书到现在要买车都没有向他拿过半分。这些压力已经在我肩膀待留了很久,我和我自己说我要靠自己走过来。我有时想起那些欠我钱的人我很愤怒,他害到我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我的目标,什么如意算盘都打不响。

虽然有时我很讨厌他们这样对我,逼我要那么委屈,为什么人家向老爸开口就有钱拿,有新车驾还嫌不美。以为爸爸会很愤怒的时刻,他并没有开口骂我反而拔刀相助。我平心静气地想想, 其实他已经借我用了一年的车,可以说人致已尽,接下来总要靠自己了,不管他最后又没有赞助到我这笔钱。知足常乐,想想自己有个安乐窝,有很多东西都好过比我穷的人,我不会再怨天忧人了。

Sigh,说就容易。明天还是要想办法去公司。希望这段困难期可以渡过。要伸手帮我的热刺同学如果你自动请缨,我更加感激不已。最多以后载你们上多云顶两趟咯 :-)

4 comments:

  1. actually tat day i wan come 2 fetch u..
    then call u no pick up, i know kl sicked alr, wanna tell him i come to fetch, but he was on the way ...
    hehe

    ReplyDelete
  2. haha then i should thanks for ur got heart oso...

    ReplyDelete
  3. sooo touching ~~~ 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