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一代枭雄


今天我翻起报纸,读到体育报说曼联的Paul Scholes退役了。

报社纷纷形容他的退役是一个时代的结束,相信有看球的人都知道由Paul Scholes, Ryan Giggs, David Beckham, Neville兄弟,和Nicky Butt组成的92黄金一代。他们创超了一个时代的传奇,尤其在99年的三冠王创举更是难以复制,至今依然让人津津乐道。正是他们这一代让我开始关注足球,间接地在这一方面发展。

所谓的一个时代的结束,令我看了觉得有一点感伤。意味着我已经开始步入中年,再多不久的几年来到梅西和C罗退役的时候,相信我应该都有四张了。但最感伤的还是我们无法在银幕的球场上再看到这班黄金一代的精彩演出,真的是以后都会很怀念。希望球坛会不停地涌出有才艺的新秀,让这世界继续精彩下去。

说回scholes这一位球员,为什么我会特意地写他?因为在我学生时代的时候,我组成了曼联队,而当时我穿的就是p.scholes的18号球衣。穿起那球衣的时候,就如注入力量那一般,让我在球场上飞扬。因为它象征着scholes带来的精神,永不放弃,默默耕耘,还有旷阔的视野,无私的助攻,真的让我学习不少,获益不浅。

如今我穿上的是10号球衣,另我更加兴奋和提升我自己。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带我出世的永远是18号- 一代中场大师,我的偶像 Paul Scholes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