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一天放工后,我怀着疲累的身躯回家,众所周知我的工作时间是到半夜。每次回家的时候看见家中哥哥可爱的女儿,天真逗趣地笑容和百厌的行为,都令我感受到家庭的温软。可是在脱了袜子拍拍屁股冲凉后,就要重新回到现实的生活,重复睡醒做工;放工回家睡觉的生活。和家人相处的时间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少,尤其是人越长越大后,和家人亲戚的关系多数都会逐渐疏远。

说回那天,我回家后走进妈妈的房间,房里的电视正播放着儿童歌给我的侄女观赏。我很累的躺在床上,那时播着的是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那个版本唱得格外投入,添加几分悲感。我望着天花板,心里面觉得有一种莫妙的感动,那首歌唤醒了藏我心中一个很遥远距离的感触。它是一个无形的物体,在我们人类平常的生活中是不会体现的。

就在几天后我执行着一个陪失恋朋友的任务,他为分手的事情百思不解,全神投入。分手后安慰人家的话比如“别那么伤心啦,顺其自然,命里有时终须要”,已经是outdate了。我告诉他以上的例子:人往往都只忙着自己的生活,常常都忽略身边的很多东西,到将来才可能后悔。人生不是只有爱情,还有亲情,友情等等,不要太过执着只专注一样,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不知道那位朋友听不听得进耳,可是我觉得非常的真实。马照跑;舞照跳,怎样也要为自己的将来打算先。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个主题并不是表扬母爱,而是告诉大家别忽略你身边的一切。亲情无价,和家人不和的朋友要珍惜亲情,失恋的朋友无需为爱浪费青春。 朋友们,是不是应该抽空探望你的外婆啦?

1 comment: